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我校互鉴互通共促发展

录入者:宣传科-李阳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371

本网讯 322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徐真华、副校长陈文涛一行来校指导交流。副校长赵福春、陈林汉在学校国际会议厅接待来宾。两校领导互相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并聚焦高校治理、教育教学改革、国际化办学、学生管理工作展开交流,旨在互鉴互通共促发展。赵福春主持交流会。

座谈会现场

在观看广外南国商学院宣传片后,赵福春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徐真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赵福春表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我校同为外语类民办本科高校,办学进程有着高度的相似性。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发展迅猛,在2015年已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对标学校,办学经验极具借鉴价值。赵福春聚焦转设,对我校二期工程建设进展和总体规划进行说明,并对高校治理提出个人见解,即在党的领导下遵循“规范”“有为”两大原则。

副校长赵福春致欢迎词 

徐真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管理模式、干部选拔模式及人才引进方式予以介绍。陈文涛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当前的两件大事,一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二是申报翻译、国际中文教育、国际商务三个专业硕士点。他从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并重点解读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12345”人才培养体系。

徐真华副理事长致辞

副校长陈文涛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在交流环节,两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高校治理、教育教学改革、国际化办学、学生管理工作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对口交流,借鉴对方成功经验。

两校代表互换礼物并合影留念

参加本次座谈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代表还有党委副书记高志栋、校办主任陈园进、教务处处长杨爱军、学生处处长符兴华、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孔勇。(文/李阳 图/冯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