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在大湾区高校模拟投资团体决赛获二等奖

录入者:宣传科-李阳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近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东莞证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大湾区“寻找未来基金经理”高校模拟投资联赛团体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我校经济学院的两支队伍——“南国赵老哥”队“下辈子我还要炒股”队均获得总决赛二等奖。此外,2023金融学专升本1班陈家星同学还获得个人赛第一名。

“南国赵老哥”队由2023金融学专升本1班陈家星蓝文宇刘慧旋张成英同学组成,“下辈子我还要炒股”队由2023级金融学专升本2班的罗泽通、冯元龙黄伟杰3班的苏浪同学组成。

颁奖现场

2023年大湾区第二届“寻找未来基金经理”高校模拟投资联赛开赛以来,赛会组织了个人赛1310人参赛,团体赛650支队伍参赛,参与人数超4000人,活动全年共计6000人报名比赛,数十万人参与了线上投教课程。在最后的团体赛决赛现场,9支突出重围进入决赛的队伍围绕操盘交易、策略研究、风险控制等内容,将预赛的模拟投资过程进行了深度讲解和分析,并以现场答辩形式与评审团交流投资理念,比赛过程异常激烈。经过公正、专业、严格的评审环节,最终角逐出2支一等奖队伍、3支二等奖队伍和4支三等奖队伍

陈家星同学现场答辩

同时,赛会还推动了大湾区应用型知名高校成立了“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联盟”,南方财经控股公司董事会秘书孔令才表示该联盟的成立将会使金融机构和各高校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未来还会组织更多高质量的模拟联赛、投教培训、金融研学,可进一步促进校企互访、学生实践,以此扩大实习规模、促进创新与就业。

决赛现场合照

经济学院负责人表示,这次参赛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财商素养,将金融理论融于实践,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以及实践场景,让师生更加了解金融行业范畴及发展现状,促进实践教学建设水平的提升;同时,经济学院积极加入大湾区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联盟,也将推动金融类专业的应用型教育向高质量发展,对“国民金融素养提升计划”献出一份力量。(图/文 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