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日访三家公司开展拓岗专项行动

录入者:宣传科-李阳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3月22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爱党同志带领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吉泉兴、辅导员陈远瞩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一天内实地走访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力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桥梁。

22日上午,学院一行三人首先前往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源股份”)。视源股份是一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和交互智能平板等显控产品的设计、研发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领域、 教育信息化领域、企业服务领域等。在公司网络安全部部门经理于经理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的智能产品展厅,了解了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 

计算机学院代表参观视源股份智能产品展厅

赵爱党向视源股份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2024届毕业生的构成情况,视源股份应用运维部门经理李梓铭等人就目前公司人才需求等进行交流。他表示,视源股份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对于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希望学院能够注重学生的实操能力,公司非常希望能够与学院进行合作,促进学生实习就业。

接下来走访的是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奥威亚是中国国新旗下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国新文化的全资子公司,现拥有33个本地化服务中心和1000多家合作伙伴,产品和服务覆盖6万余所学校。作为行业的领军者,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卓越的市场表现一直备受瞩目。 

讲解员介绍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史 

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黄基雄、销售部经理黄玲花与学院领导就人才培养、岗位需求等进行深入交流。黄经理表示,公司处在发展阶段,岗位需求很大,但学生就业预期过高,导致公司招不到人,学生难就业的情况。希望学院能够引导学生建立合理的就业预期。

当天下午,一行人走访了广东力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全国各地的国家级,省级信息化集成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以及产品解决方案,着重打造“智慧校园”品牌,积极推进“智慧信息化”战略。同时在政企、医疗、航空、能源等行业提供了智慧城市、智慧警务、智慧医疗、智慧培训中心等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计算机学院代表走访广东力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董事长梁世权与学院领导进行交流。梁董表示,公司发展需要不断注入新生力量,非常希望能够与学院进行合作,招聘一批肯吃苦,有毅力的毕业生,欢迎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学生积极应聘。

赵爱党表示,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更是一次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计算机学院 陈远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