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与“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年广州音乐诗会汇演

录入者:党委宣传部-101057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324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承办的“英雄花开·追寻红色记忆”广州音乐诗会在广州白云山云萝植物园盛大举行。我校团委文化艺术中心及各学院师生共62人受邀参与公益汇演,以多元的形式展现南国学子青春勃发的英气。

诗言志,音传情。诗韵悠扬,旋律如风,诗歌的涟漪与音乐的波纹共同编织出最绚丽的篇章。林翠花老师指挥,校团委文化艺术中心合唱分团杨萱、陈思安、陈晓艳、赖美好等48名同学演唱了《飞云之下》、《灯火里的中国》两首经典歌曲。合唱团的声音宛如云层间飘动的风,轻柔而有力,他们不仅用美妙的声音,更用真挚的情感传递音乐的力量。

花瓣轻舞,新绿摇曳,伴随着大自然的和谐旋律,一首首蕴含深刻历史意义的诗词作品被同学们演绎出新的生机。曹善、李雨芯、李之乐、刘雅琪同学朗诵诗人邝振星作品《光,必须是光》;韩婉霖、迟誉、程润泽、李柯萱、陈俊好等10名同学带来歌舞与朗诵节目《不忘初心》;韩婉霖、迟誉同学朗诵诗人黄祖金作品《满庭芳·羊城初春》;程润泽同学朗诵诗人辛夷作品《雨后的木棉》;中文学院陈智秀老师、曹善和校团委文化艺术中心的李雨芯、李之乐、刘雅琪同学共同朗诵诗人王超作品《木棉花开,或一座城的新时代咏叹》。我校师生们用一篇篇诗词佳作,朗红色经典,诵青春活力,为观众传递了对新时代广州的热爱与对文化的传承。

长期以来,我校团委积极贯彻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英雄花的昂扬之气,弘扬了英雄城的光荣传统,从青年的视角表达了对红棉精神的感悟,激发了全体师生奋进向前的力量,唱响了致敬英雄的赞歌。(文/曹善、陈智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