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为学工赋能 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企业微信功能培训

发布者:刘阳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1114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在C202开展企业微信功能培训。学生处副处长王黎明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培训,邀请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刘东、李志毅及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到会指导。

培训现场

王黎明:让信息化为学生工作赋能

王黎明表示,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是学生工作发展的大趋势,在传统的管理方式下,学工队伍日常分散的业务集中管理主要靠人工来完成,耗费了巨大的精力和时间成本。随着学工业务范围不断扩充,需求复杂度逐步提高,怎样让学工队伍从琐碎的日常事务中解放出来,减轻辅导员繁重的工作负担,真正地实现工作效率的提高以及管理水平的提升,既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也是学工队伍提升学生管理精细化水平的总目标。因此,开展本次培训旨在加快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让信息化为学生工作赋能。

梁峪玮讲解企业微信操作流程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梁峪玮介绍,企业微信作为学生工作移动化门户平台,在前期的工作中,人员数据基本已经实现和学工系统的对接与同步,也试运营了一段时间。在培训中,梁峪玮从如何加入企微、请销假流程使用、活动流程使用、如何发图文消息4个方面,结合企业微信的“群聊”“邮箱”“通知”以及“考勤”配置等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就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会上,与会的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系统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东: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系统

李志毅解答与会人员提问

刘东和李志毅表示,网信中心负责学校企业微信后台维护和管理工作,将收集大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系统,充分解决学工管理的痛点和难点。希望在全体学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真正实现学工信息化管理提质见效。

王黎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推动数字化、信息化赋能学生工作,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应对新任务、新挑战,加强学生工作信息传递、优化资源共享、实现办公便捷迫在眉睫,希望全体学工人员用好信息化手段和数字化技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育人效果。(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