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语2班任宣尹同学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全校第一

发布者:东语学院-谢丹平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92

日前,2022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揭晓,东语学院21级日语2班的任宣尹同学以四级624分的骄人成绩勇夺全校第一的桂冠。

高分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东语学院和日语系对英语学习的重视。东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复语型人才的培养,凭借雄厚的师资力量,已经建成了一支学历高、学科结构合理、专业领域知识丰富的理想师资队伍。日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了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知识功底、深入了解日本国情与文化、具备较强的日语和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技能,同时具备较强的英语实践能力”。在课程建设和相应的实践教学活动上,日语系充分发挥师资优势,让上述人才培养目标落实在每一门课程和每一次实践教学活动之中。日语系秉持“随时随地学外语、讲外语、用外语”的理念,重实践、强锻炼,以学生为本,扎实推进校园外语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逐步建设起校园外语实训实践教学基地,满足各阶段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求。

任宣尹同学介绍了他的英语学习经验,以供接下来的考生借鉴:

首先,英语更加注重日常积累。首先在听力方面,任宣尹同学表示他经常听英语歌曲,并且是一边看歌词一边听,有翻译的歌词相对而言更有利于加深对熟词的理解,扩充单词库。其次,在日常生活中,任宣尹同学会经常看一些带双语字幕的美剧、美漫和电影。在听英语的同时也可以将每个单词、语法和短语都对应起来,有利于学习。美漫的配音更加随意日常,可以提高俗语、俚语方面的积累。以上方式可以提高对英语听力的敏感度。

接下来是做题的习惯。任宣尹同学在做题的时候会先大致浏览题目,弄清楚问题和大致意思,之后再去看答案,理解答案的意思,最后精读文章,根据题目选择正确选项。英语题目更加直观,很多情况下不需要去深入探究其中意思,谜底就藏在谜面中。

最后是翻译和作文题目,这些题目对英语的日常语法要求较高,更多的是考察词汇量和英语思维。所以可以选择看一些原版的英文书籍,积累更多英语的书面表达方式和中英互译的经验。

在同学自身努力的同时,日语系也为同学们的英语成绩的提高不断做出努力。在日常的课堂上,老师会不断强调英语能力对日语专业学生的重要性,也会在学习到英语外来词的时候多次重复,加深理解。

宣尹生活照

希望东语学院的其他同学能从任宣尹同学的成绩中得到鼓舞,学到经验,再创佳绩!(武文昭 付凤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