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简称“东语学院”)开设阿拉伯语、日语朝鲜语和泰语4个本科专业。其中日语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朝鲜语专业获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阿拉伯语专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泰语专业为校重点培育专业。

东语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43名专职教师中中国籍教师38人,外籍教师5人。43名中国籍专职教师中,教授7人,副教授5人,博士15人,在读博士4人。有海外工作学习经历的教师比例达到100%

东语学院培养具有优良的品格、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勇于改革,大胆创新,拓展了多种国际合作办学模式与实践实训平台。现与日本、韩国、埃及、泰国等国的20多所大学签订了国际交流协议,践行了“3+1”“3.5+0.5”“‘3+1’或‘2.5+1.5’+国外读研究生”“2+2”双学位等中外联合培养模式。目前,朝鲜语专业的学生可实现100%留学韩国,日语专业、阿拉伯语专业和泰语专业学生出国留学渠道畅通。

在教学实践方面,率先在全校提出了“随时随地讲外语、学外语、用外语”的教育教学理念,建立了翻译实训基地、演讲艺术培训基地、电台播音实训基地、自我推介实训基地、主持人培训基地等课外实习实践基地并与10多家企业签订了学生实习基地协议,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了实习实践的平台。  

(数据更新至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