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东语学院-谢丹平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26


东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2届毕业生中21人考取国(境)内外研究生,录取率为12%。东语学院再接再厉,提前安排部署2024届毕业生(2020级学生)的考研工作。330日下午,学院在G403举办了针对2020级全体学生的考研动员会。

动员会由东语党总支书记谢丹平主持,东语学院副院长许静华、副院长吴丽、日语系主任尹国鹏、朝鲜语系主任金丽华、副主任郭辉、阿拉伯语系主任米吉超以及2020级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考研动员会现场

   会议伊始,谢丹平老师分享了东语学院优秀毕业生攻读硕士、博士至博士后的励志故事,鼓舞同学们通过考研升学进一步自我提升。接着,金丽华老师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考研升学说明。她从自身经验出发,讲述了考研为工作、生活所带来的诸多益处;她分析了当今国内外考研形势,展示了近5年东语学院各专业考研录取院校情况,并对考研流程做了详细介绍;金老师最后分享了21名2022届毕业生成功考取国(境)内外研究生的具体信息,激励同学们坚定考研决心,增强备考信心。

金丽华老师进行考研升学说明

   随后,来自阿、日、朝3个专业的8位学长学姐以视频录播的方式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经验,他们分别是:2021届阿拉伯语专业的周海贝(天津外国语大学)、2021届日语专业的尹诗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届朝鲜语专业的朱伟琳(天津外国语大学)、2015届阿拉伯语专业的吴宇娟(埃及亚历山大大学)、2021届日语专业的吴颖陶(法政大学)、2022届朝鲜语专业的王沛文(爱丁堡大学)、2019届日语专业的朱晓枫(明治大学)、2022届朝鲜语专业的赖铭楠(韩国外国语大学)。学长学姐们纷纷分享了各自的备考经历,从院校选择、跨专业报考注意事项、时间安排、心态调节等方面为师弟师妹们“传经送宝”,并祝愿师弟师妹们未来在考研的路上能不畏艰辛、从容淡定地面对,最终能考上心仪的院校。

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在现场答疑环节,许静华老师、金丽华老师和尹国鹏老师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补充强调了国外院校对于学生课外活动中获奖情况的重视程度,鼓励同学们在课外空闲时间多参加活动比赛,丰富自身经历,开阔视野,抓专业成绩的同时也要全方面多层次地提升自我。

现场答疑环节

参加考研动员大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认为老师们的讲解和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不仅让他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同时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明确的规划,接下来会好好利用本次参会的经验和收获,更加充分地准备考研,努力考上心仪院校的研究生。(许静华 何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