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随实践】阿拉伯语系成功举办第十二届阿拉伯语语音语调大赛

发布者:东语学院-谢丹平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30


127,东语学院阿拉伯语系F503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阿拉伯语语音语调大赛。阿拉伯语专业2023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米吉超老师陈超业老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朗读或背诵选定的阿拉伯语课文,来帮助学生们提高自己阿拉伯语语音语调的纯正性和准确性,培养学生们的阿拉伯语语感,通过听录音,模仿阿拉伯人的发音与说话声调,让同学们感受到阿拉伯语语音语调的特点,以参加比赛的方式锻炼学生们的阿拉伯语口语表达能力,此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开学以来学习成果的机会。

 全体参赛师生合影

 参赛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学习能力与优势,很好地展示了自己三个月来努力学习阿拉伯语的收获,准确地展现了阿拉伯语独特的语音语调特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冰盈同学和林诗娴同学熟练地全程背诵了参赛文章,不仅表现出对语音语调的准确把握,更将自己对文章的理解与自我表达自然糅合,让现场的每一个听众都感受到了阿拉伯语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语音语调特点,以及学生们对阿拉伯语学习的热情与兴趣。

 通过举办本次第十二届阿拉伯语语音语调大赛,加强并提高了同学们的阿拉伯语语音语调的准确性,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阿拉伯语学习热情与兴趣,更加坚定了学生们的学习信心与态度。同学们表示通过认真准备并参加此次比赛,大家都获益良多,同时,我们也期待同学们能继续热情饱满地努力学习,细心感受并憧憬这门古老而又充满魅力的语言将带来的无限可能。(米吉超 陈超业

获奖同学与评委老师合影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冰盈

二等奖:林诗娴 何雨晗

三等奖:黄慧 冯亚纤 何美萱 周威 胡恪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