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系举行“我与阿拉伯语”主题班会

发布者:东语学院-谢丹平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62


 1214阿拉伯语系F503教室举行了“我与阿拉伯语”主题班会。2023级阿拉伯语班全体同学参加,米吉超老师陈超业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

 在本次班会上,同学们热情积极地纷纷分享,讲述了自己开学以来学习阿拉伯语的心得体会与学习感悟。大家轮流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学习阿拉伯语过程中所采用的方法,不同的学习方法虽然各有特点,但是大家都能从中汲取到对自己最有用的学习方法,真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掌握阿拉伯语。同学们彼此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收获颇丰。

 在本次班会上,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有的同学遇到了读音问题,有的则遇到了理解方面的问题。同学们在分享的过程中,不仅能够互相帮助解决问题,还能够在交流中提高自己对阿拉伯语的认识和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

 此外,同学们还发表了自己在学习阿拉伯语过程中所获得的收获和成就感的肺腑之言。有的同学感到自己的口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有的则感到自己对阿拉伯文化有了更深地了解。这些感悟和感受不仅是对同学们在本学期所取得进步的一种肯定,也能够激励其他同学共同努力,取得更好的阿拉伯语学习效果。

 在班会总结环节,陈超业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阿拉伯语的经历和经验。他讲到,在大学专业宣讲会上,他的专业导师曾殷切地鼓励同学们说:“阿拉伯语并不是像人们所说的那么难学,你们只需要多读读,多写写,多背背就可以学好阿拉伯语……”。陈超业老师把他的专业导师所讲的话分享给同学们,并殷切地谆谆教诲同学们,也要用“多读读,多写写,多背背”的方式,努力学习好阿拉伯语。陈超业老师以“追求上进者,必当熬夜”、“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机会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等阿拉伯谚语劝导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参加“我与阿拉伯语”主题班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合影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班会的举办非常有意义,大家能从同学们分享的学习方法与经验中得到一些启迪和帮助,正视自己的问题,摆正自己的心态,解决自己的问题;能够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制定自己的新目标,让自己的阿拉伯语学习更加科学化,更加合理化。

 真诚希望本次班会能为2023级阿拉伯语班同学更好地学习阿拉伯语提供积极帮助,殷切期盼阿拉伯语专业的所有同学们在未来的阿拉伯语学习中取得丰硕的成果,掌握更多扎实的语言技能,增长跨文化的见识,开启更广阔的人生视野与辉煌人生。(米吉超 陈超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