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系学子荣获2023年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东语学院-谢丹平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30


近日,由全国阿拉伯语教学研究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语言文化系和北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举办的2023年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落下帷幕。阿拉伯语系2023级郑嘉欣同学荣获高校组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郑嘉欣获高校组三等奖证书

  东语学院阿拉伯语系践行“以赛促学、以赛督思、以赛践行”的理念近年来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相关各类比赛。2023级郑嘉欣同学尽管只是学习阿拉伯语三个月的新生,仍然积极参与阿语系组织的“阿拉伯语书法大赛”并获得一等奖了解到全国阿拉伯文书法大赛的资讯后,该生认真准备,在王静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反复修改、不断练习,最后提交作品,取得高校组三等奖,不仅提升了自己阿拉伯语的书写能力,而且真切体会到了阿拉伯文化的魅力。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作为全国性赛事,本次比赛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全国近40所高校和社会阿拉伯语书法爱好者近500幅参赛作品参赛该赛事作为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写比赛的专业性赛事,我校学生的获奖,充分体现我校阿拉伯语专业的专业教学成果。(王静 郑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