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思政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质生产力相关论述和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东语学院-谢丹平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任务,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314日下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了“思政第一课”活动,党总支书记谢丹平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相关论述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

授课现场

授课第一部分,谢丹平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相关论述。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质生产力的背景,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关系等。他运用多个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引导学生们从多个角度来深入认识学习新质生产力。

授课第二部分,谢丹平老师解读了广东省高质量大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广东省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省份在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强调了科技创新对于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他引述会议内容,从多个角度来解读大会,引导同学们更深入立体地理解会议精神。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谢丹平老师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相关论述,深入理解贯彻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同世界交流的窗口之一,国际化发展经验丰富、前景光明,同学们要将自己的外语专业同时代需要相结合,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最大价值。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听完深受启发。作为青年学子,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刘杨 李姝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