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党总支 开展“追忆革命先列、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东语学院-谢丹平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深刻了解广东省内红色革命文化,弘扬先烈革命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传承革命精神,318日,东语学院党总支部与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追忆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东语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姝老师,东语学院团委书记孔慧贤老师,国际学院辅导员刘淳媛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和团学干部共20余人。

  下午四时许,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全部到达良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园内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排好了队伍。李姝老师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向纪念碑三鞠躬,集体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接下来,师生们依次献上鲜花,祭拜烈士,瞻仰烈士英雄事迹。

李姝璠老师讲授良田革命先辈的事迹

集体默哀一分钟


同学们依次向纪念碑献上菊花

接下来,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拿着自备工具开认真清理了烈士纪念碑周围的杂草、落叶以及残留过期的祭扫物品。经过师生们将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烈士纪念碑周围的环境变得更加地干净、清洁。

祭扫烈士陵园

22级日语1班的黎颖同学认为,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烈士们为人民幸福所作出的伟大牺牲和奉献精神。我们向先烈敬献鲜花,默哀缅怀,表达了对他们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更加同时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使命。22级日语2班陈宇欣同学表示,了解先烈们的事迹和英勇行为后,深感敬佩和感慨,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为我们树立了崇高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铭记先烈的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东语学院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学习。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让理想之光不灭,让信念之火永存,我们定能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黎颖 李姝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