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与安联人寿广东分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东语学院-谢丹平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1


319日上午,东语学院一行在党总支书记谢丹平的带领下,前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越秀金融大厦的安联人寿广东分公司访问考察,朝鲜语系主任金丽华、日语系副系主任尹国鹏随行。东语学院一行受到了安联人寿广州营销部总经理张俊波和区域总监吴汝健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且富有成果的交流。

张俊波总经理带领我院客人参观了安联人寿广东分公司,之后双方展开座谈交流。谢丹平书记向安联人寿广东分公司的领导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东语学院和国际学院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他强调,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优秀人才,并期待与企业界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随后,张俊波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安联人寿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以及广东分公司的运营状况。他特别提到了当前保险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特点,以及安联人寿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此外,他还重点介绍了安联人寿广东分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特别是“雏鹰千人赋能计划”等人才培养项目。

聆听安联人寿广东分公司介绍

在交流过程中,东语学院老师们就保险行业的就业前景、人才要求、薪酬和未来发展空间等问题提出了问题。张俊波总经理对此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表示,保险行业正面临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无限的机遇,对于有志于投身这一领域的学生来说,安联人寿提供了丰富的实习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他特别欢迎我校学生到安联人寿实习,尤其是那些有创业理想的学生,可以将保险行业作为“轻创业”的锻炼平台。

座谈交流

谢丹平书记对张俊波总经理的解答表示赞同,并表达了与安联人寿广东分公司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关系的意愿。他希望双方能够在进一步交流的基础上,达成合作协议,并由东语学院发起,逐步扩大合作范围,让全校同学都有机会参与安联人寿的实习工作,提升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此次访问不仅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信任,也为今后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东语学院将继续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积极寻求与更多优秀企业的合作机会,共同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创新发展。(金丽华 尹国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