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东方红”志愿服务队到钟落潭镇雄伟村探访独居老人

发布者:东语学院-谢丹平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9

  3月23日下午,钟落潭镇良城社工站的社工带领东语学院“东方红”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到钟落潭镇雄伟村开展志愿服务。值此雷锋月,同学们深入社区,深入弱势群体,充分发扬雷锋精神,为钟落潭镇独居老人献爱心送温暖。

 

 

本次志愿活动共拜访了四户老人。萧桂右老人年近九旬,家庭情况较为困难,在去年冬天生病之后如今无法下床,志愿者们帮她打扫了卫生,并向他儿子了解了情况。萧小欢老人是独居,儿子无法提供抚养,现在在家独居腿脚不便,志愿者们送上社区提供的慰问品并帮助她打扫了卫生,给她按摩。萧沛兰老人身体健康,去的时候一桌老人在聊天,社工和我们提供了慰问并聊天。陈日初老人和老伴照顾他们的儿子,社工和志愿们同他们进行了慰问。

 

独居老人是社会底层群体,本次志愿活动让老人家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尊重。“东方红”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将关爱传递下去,为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