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 书声琅琅,学风正浓——东语学子晨读正当时

发布者:东语学院-谢丹平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手有书香,不负晨光。为继续发扬东语学院“三随”优良传统,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新学期东语学院组织2023级学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晨读活动。

日语晨读课堂

古人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读”对于教学的作用可见一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学生们如今已经养成“入班即静,入座即读”的良好习惯。每天清晨,沐浴晨曦,东语学院朗朗的读书声已翩然入耳。晨读如沐,困倦和慵懒一扫而光,师生在清晨共奏一曲清音,让一天的精彩从早读课开始。

朝鲜语晨读课堂

2023级同学们通过朗读本语种的课内外书籍,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练习外语发音,查漏补缺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外语学习水平,培养自主能力。学生晨读日常管理主要由专业老师和班级纪委组织实施,各班级或齐读朗读、或优生领读、或学生自主诵读,早读严格考勤,杜绝迟到早退,做到每位同学按时有序参与。辅导员李姝璠老师不定期巡查晨读活动开展情况,确保晨读活动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有效引导学生养成爱学习、善学习的良好习惯。在巡查过程中,李老师也会倾听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通过巡查对晨读情况好的班级进行表扬,对晨读情况欠佳的班级提出整改要求。

晨读课堂书声琅琅

贵在弥久,持之以恒。相信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东语学院的晨读活动会开展地更加井井有条,东语学子们一定能在良好的学习分为中不断提升自我。(刘杨 李姝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