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一行莅临交流

发布者:校友会-韩冬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本网讯】12月11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代表们莅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进行交流指导。与会双方高度重视本次交流,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出席人员有: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段丹、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周瑾、会计学院党委彭翠峰书记、校友办老师文东胜、校友办老师江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出席人员有:校友总会王华校长、管理学院黄汉城书记、校友总会秘书长翁琳、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郑芝鸿、校友总会干事黄洁雯、校友总会干事黄舒悦。



广外南商校友总会王华校长对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代表团进行了热烈的问候,并留下了合影。会议期间,双方各自介绍了目前校友会组织架构及发展规划,并分享了各自学校校友会的日常工作模式,积极探讨来发展规划。段丹主任分享了广东财经大学四十周年庆期间通过班级联络,有效链接校友的成功工作经验,她表示,周年庆不仅是一种庆祝,更是学校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渠道,为有效地服务校友和社会探索优化蓄能蓄力。


会计学院党委彭翠峰书记通过分享在校友联络工作中产生的优秀事迹,表示做校友工作最主要的就是要保存学生资料,并且通过建群及日常维护促进感情的交流等。彭书记表示会继续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完善校友联络机制,提升校友服务质量,搭建好凝聚校友力量的平台。


接着,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代表表示,组织能力是校友工作的基石,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广东财经大学阶段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继续探索新的“校友导师”模式,致力于发挥校友优势、激活校友潜能,大力推动各项工作,扶助更多学子成长成才。



本次交流会中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互相请教,建言献策,思维的碰撞让大家获得了更多维度的思考可能。广外南商校友总会秘书长翁琳表示,贵校校友会建设和发展成果十分值得学习和借鉴,认为贵校借助四十周年校庆给校友情谊的温暖和有力的支持,实现了“双向奔赴”。她深情表示,这是一次交流学习的盛会,希望能够不断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发展,充分利用校友会这个平台,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郑芝鸿副处长通过播放广外南商学校宣传视频,向广东财经大学校友介绍我校环境建设、工程规划等校园基本情况,为后续双方工作的开展和交流创新打下了基础。郑处长表示,南国校园建设将会持续升级,期待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也期待与更多学校校友会建立联系,进行交流合作。


广外南商管理学院黄汉成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南国校友会的历史发展,及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强调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感情是相互的,正所谓“人性相通、将心比心”学校要重视对校友团体的“人文关怀”,要把为校友做好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运用学校社会服务方面的核心能力为校友服务,必须围绕“能为校友带来什么”、“能为校友做什么”为重点进行推进,不断助力校友成长,才能促进校友团体的强大和繁荣。




整个座谈会氛围浓烈、友好,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代表学校感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的分享与招待,特意精心准备了学校四十周年校庆三只精美的吉祥物——“财宝”,并解释其设计灵感来源于神兽獬豸、貔貅和元宝,寓意 “智慧正义”“吉祥聚宝”“平安贵重”,广外南国总会秘书长翁琳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两校校友会表达殷切希望和祝福。双方均表示在分享和探讨的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更为未来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起了坚实的桥梁,衷心祝愿广东财经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校友会携手共进、蓬勃发展!(文/黄舒悦 图/曾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