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回顾 | 巫韶兵:在全球化视野下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

发布者:校友会-韩冬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202432119:00,由南国薪火·校友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七十六场校友讲座在课室G303举行,莅临本次讲座的嘉宾和领导为2006级国际物流专业校友巫韶兵、校友总会魏迅鸿、校友总会黄舒悦。



讲座伊始,校友总会魏迅鸿由昨日春分节气,提及校友巫韶兵,称赞他如同春日的阳光,充满光芒与力量。巫韶兵坚韧不拔的精神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值得每个人学习。




首先,校友巫韶兵以“全球化视野下职业规划交流会”为主题,他分享了自己在墨西哥工作的曲折经历,并特别强调了在当前在全球化的就业背景下,我们需要更加审慎地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他鼓励我们调动所有现有的资源来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挑战。



紧接着,他对我们提出了宝贵的职业规划建议。他强调,我们应该紧跟国家的宏观计划,深刻领会国家的发展战略,紧密把握时代的脉搏,确保我们的职业道路与国家的发展步伐同频共振,共同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同时,巫韶兵校友也着重强调了市场经济与地缘经济的深刻联系,让我们认识到在全球化背景下,贸易壁垒和地缘政治风险对就业市场的深远影响。因此,在选择就业方向时,我们需要格外慎重,充分考虑各种因素,以打破贸易壁垒,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这些高瞻远瞩而又贴近实际的建议,不仅让我们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我们前行的信念,也为我们指明了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让我们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勇攀高峰,书写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



在互动环节,面对校友的分享,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疑惑,校友巫韶兵也为同学们做出了自己的解释与回答。大家在校友巫韶兵生动的解答下收获了不少的知识,在场的所有同学都乐在其中。



时光飞逝,伴随着主持人的结束语,南国薪火·校友服务中心第七十六场校友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在巫韶兵校友的榜样力量下,更多学子将能够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为校友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成长机会。(文/陈芷珊 图/张桂根 卓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