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南国韶关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校友会-韩冬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1

【本网讯】1月13日,学校韶关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韶关圆满落幕。韶关校友会是学校构建常态化校友工作机制以来成立的第18个校友会。韶关市侨联副主席曾园,韶关团市委统战部部长雷婷,韶关市政协常委、市青联副主席、市侨青副会长李晴波;学校董事长、校友总会会长丁小军,党委书记许志超,督学顾也力,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赖志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舒江津,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学院副院长翁琳出席了活动。

韶关政协常委、韶关市北江中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刘晓东;韶关学院校友会代表艾杰;韶关九龄中学校友会代表袁秀顺;学校创业校友联合会代表练立新、刘泽彬、赵志斌、张鑫、麦志峰;阳江校友会代表冯钿等到场祝贺。近40余位校友齐聚一堂。大会由2008级校友付泽澄笛主持。



赖志立在致辞中向韶关校友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对南国韶关校友会的正式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提到,学校经过27年的发展建设,校园环境日新月异,学科专业特色凸显,教学科研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并表示当前学校处于转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将紧抓内涵建设,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砥砺前行。他特别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校友工作得到了全体校友们的亲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韶关校友会作为学校校友分会的第18站,标志着校友会工作又上新的台阶。他希望,韶关校友会能充分发挥“沟通、互助、发展”的功能,充分调动广大校友的积极性,加强沟通联系,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彼此关爱,扶持前行。



许志超代表学校党委对韶关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他提到,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是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和创新载体,更是学校声誉的重要传播者和学校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他希望韶关校友会能够充分发挥作用,成为母校和韶关地区校友交流的平台,让校友会成为大家真正的精神家园。希望广大校友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好韶关校友会平台集群效应,积极主动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延续南国精神,并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注重自身发展,为母校和全体校友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韶关校友会筹委会代表2018级校友廖斌对前期参与筹备工作的老师和校友们表示感谢,同时详细地介绍了韶关校友会筹备情况。他表示,非常开心能为韶关校友会的筹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韶关校友会委员会将有效地整合优秀的校友资源,多途径多渠道让更多的校友关注母校发展,积极参与校友工作。同时,要加强韶关校友会的组织、内部建设,创新校友的工作机制,促进校友会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让校友会成为真正的“校友之家”。



校友总会秘书长翁琳宣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韶关校友会章程》和韶关校友会第一届委员会建议名单。全体与会校友们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名单,南国韶关校友会正式宣告成立。




新当选的韶关校友会会长巫韶兵首先对母校和各位校友的信任表示感谢,也代表韶关校友会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并表示自己将尽职尽责,以“交流、互助、发展”为宗旨,做好校友的联络工作,为本地校友与兄弟校友会和母校间的互相沟通交流提供机会,促进校友间的互通互助。巫韶兵并就建设发展韶关校友会提出了初步规划,他倡议,全体韶关校友要从实做起,强化团队意识,将个人的成长与母校的建设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在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不断加强沟通和交流,发掘资源,传递信息,多办实事,助力校友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创业校友联合会代表练立新对韶关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表示,我们虽然身处在不同的地方,但我们的心,相距并不遥远。同窗之谊历久弥新,母校精神薪火相传,感谢母校给予我们成长的力量,打造我们事业的平台,我们永远为母校的发展感到自豪。无论我们身在何方,心中对母校的怀念永远炽热,这也是此刻相聚的意义。他说,我们和各地的校友会一样,肩负着爱护母校、秉承传统、团结校友的神圣职责,希望各兄弟校友会发挥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为搭建校友交流合作的平台积极探索,有益实践。



思母校历程,感师恩校泽。韶关校友会代表曹永森表示,十分有幸在母校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他说,“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给予我们激励,给予我们包容,激发我们奋进。因为母校,今天得以与各位校友重逢,十分感恩。尽管日后也许相隔千里,但是定将共同努力,共同发展,开创未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校友们的发展促进母校的发展!



会上,丁小军表示,校友的支持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他说,一所学校的历史、地位和价值是由这所学校的全体师生及校友共同创造的,学校走过的每一步,都留下了校友们的足迹,凝聚着校友们的奉献。他代表学校感谢广大校友长久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热心关怀与鼎力支持。学校的未来在于学生和校友,南国人遍布全球各地,但无论身处何方,我们内心团结一致的力量是一样的。而母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校友,努力开拓校友工作新格局,持续提升校友服务质量,风雨同舟,携手同行,与校友同呼吸、共命运、创和谐,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





校友欢聚一堂,每个人都洋溢着笑脸,韶关校友会的成立势必将为学校发展再添一份砥柱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和祝愿广外南国商学院韶关校友会在巫韶兵会长的带领下,在韶关校友会委员会成员和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红火!(文/黄舒悦 图/魏迅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