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学院全面部署推进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招海燕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1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有序推进,229日下午,学院F208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教师到场参会。

会上,副院长高攀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战略研讨会议精神,强调2024年是实现学校转设、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我院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落实工作。高攀用数据详细分析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我院获评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一等奖和2023年度党建评估先进单位;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教师人数创历史新高,通过外引内培、培训研修、考核评价等方式,师资结构和质量逐步优化;教育教学成果和教科研立项方面,教师参加教学比赛、指导学生活动获奖、省级项目建设等指标点均有新的成绩斩获。高攀强调,学院的工作成效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辛勤努力,本学期需再接再厉重点推进七项工作,分别是对标建设、筹备研究中心、打造“南粤优质思政课程”、广东红色文化科普基地资源库建设、备赛、组织申报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随后,学科带头人詹文都教授作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他强调,新学期学院将继续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推动人才队伍发展、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发力,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继续专心致志搞好教学科研,合力向上补短板,助力学院突破重点工作,奋力为推进学校新起点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教学督导薛安泰教授作听课督课说明。他充分肯定了上学年新入职教师的进步,并期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资深教授和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鼓励新教师和青年教师多听课、多学习、多请教、多思考,迅速站稳讲台并成长起来。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全力以赴,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图文/邢雷 赵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