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曾用强调研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者:网信中心-洪晓玉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63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现状,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更快发展,3月21日下午,副校长曾用强赴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进行调研。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刘东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曾用强副校长首先分享了个人在信息化领域的心路历程,并对信息化行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信息化建设工作对于提升学校整体实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必须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他还特别强调了提高全校师生信息素养的重要性,他认为提高师生信息素养是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我们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对师生的信息化培训。


曾用强副校长畅谈心得体验

刘东副主任表示,当前学校信息化总体趋势是向前的,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按照学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在完成学校基础网络建设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在谈及学校应如何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时,曾用强副校长表示应当实现资源共享,并确保数据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最大限度地减少学校各部门之间的重复性冗余工作。刘东副主任对此表示赞同,并提出学校各部门应该加强沟通协作,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李志毅副主任则从具体实践的角度出发,表示在配合学校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时,系统建设应坚持低耦合、高内聚的原则,同时中心全体同事的专业技术也要不断提高,才能更好地适应信息化发展的需求

此次调研会议的圆满召开,为学校的网信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部门的工作目标,相信在中心全体同事的紧密配合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