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建设

一、数字校园建设简介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下称网信中心)根据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教育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文件要求,全力保障校园网络畅通、系统稳定、信息安全,为学校的教学与管理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技术支持及信息服务。

1.校园网络与信息化基础运行设施

目前,我校校园网出口教学办公、学生上网总带宽已达10G以上,校园网无线AP已达2000个以上,无线网楼宇覆盖率达80%,中心机房几十台物理服务器配合存储,为南国信息化、数字化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基础运行环境。

2.数字化服务

中心一直以来做好校园各类系统运行支持工作,目前校内共运行90余套软件平台,包含了教学软件平台、教学科研服务、行政管理、网络应用管理、后勤支持等多个方面的软件平台。

3.网络安全

中心持续有序开展信息应用系统等级保护工作,对网络安全防护策略不断优化调整、网络安全设备定期升级更新,并坚持做好重点时期保障工作、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处理及数据容灾备份工作。


二、数字校园建设项目简介

1.支撑平台:数据中心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信息门户平台;

2.业务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教务系统、财务系统、图书管理系统、学生公寓管理系统、离校系统、一卡通系统、智能水电管理系统、企业微信、科研系统等;

3.应用工具:应用服务器中间件、数据交换中间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