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宇

发布者:西语学院-江玲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441

曾宇,副教授,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2007年在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取得商务语言及文化硕士学位,2009年在阿尔卡拉大学取得公共服务领域口笔译(西班牙语-中文)硕士学位,2013年取得西班牙语中文翻译博士学位。从2011年起任教于西班牙马德里阿尔卡拉大学,负责医疗领域、行政法律领域的西班牙语中文翻译课程。历任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其中一位联合指导的博士已于202006月毕业,其研究课题为“西班牙语中文电话口译及教学”。已在Latindex收录的期刊上发表5篇文章。已出版个人专著《西班牙语法律文本中的虚拟式将来时态及其翻译》。与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著名汉学家Consuelo Marco Martínez教授联合出版专著《法律西班牙语中的非短语型副动词及其翻译》。与阿尔卡拉大学Ana Isabel Labra Cenitagoya副教授合编专题论文集《Traducción Jurídica chino-español: Reflexiones Lingüísticas e Interculturales》。与阿尔卡拉大学Carmen Valero Garcés教授联合出版专著《Conceptos Claves para Conocer China Moderna》主要从事西班牙语中文翻译研究,专门用途西班牙语(医疗西班牙语、法律西班牙语)研究及教学。



录入者: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