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肖四新教授申报国家重点项目成功

发布者:中文学院-韦俏汐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50

20211028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毅及全体教师齐聚在G208,热烈庆祝我院肖四新教授申报国家重点课题项目成功,并听取肖四新教授关于申报国家重点项目的经验分享。

肖四新教授在我院讲授外国文学课程,他在外国文学研究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成就,曾在《国外文学》、《外国文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2篇被A&HCI收录,多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复印。出版学术著作《西方文学的精神突围》、《莎士比亚戏剧与基督教文化》、《欧洲文学与基督教》,翻译出版长篇小说《南回归线》。

肖教授分享课题(黄一洋/)

肖教授此次国家重点课题项目的课题名称为《英国平民阶层文学公共领域研究》。他首先用简洁的语言介绍这个课题,接着从课题的学术史梳理、研究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思路、重难点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说,与在场的教师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在分享当中,肖教授也提到几个问题值得我们记住:第一、项目的选题要有社会价值,要对社会影响较大;第二、要有一定的跨学科性;第三、项目要找准切入点,从整个体系来深入研究。

全神贯注于课题(黄一洋/)

听完肖教授的分享,王毅院长指出,我们写论文要抓守突破点,要精准,表述要清楚,标题关键词要用到位,张宁教授也提出“如何突显思想政治教育”,引发现场教授老师们的一番热议。郑庆君教授则提到论文的格式要求非常重要,虽然字体大小、行距,架构等是细枝末节的小问题,但也不能忽视。

通过此次肖教授的分享,将有助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教师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

(/黄一洋)

(文/黄一洋、章悦、吕心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