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飘扬 诵声朗朗 ——“诗言志,律和声“朗诵活动

发布者:中文学院-李明杰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36

     本网讯   古有月下独酌,今有南国中文系学生灯下朗诵。5月13日晚上,中文学院诗朗诵工作坊在王毅院长带领下继续开展“诗言志,律和”诗朗诵系列活动。本期活动主要为接下来诗歌朗诵比赛做赛前准备

董烨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江小琴/摄)

 活动伊始,王毅院长从比赛诗歌选材、服装配乐方面作了简要点。王毅院长强调朗诵比赛尽量选择“诗人出名,诗歌也出名”的诗篇,另外服装要简洁,突出学生精神风貌。随后,各小组深情朗诵自己初定的比赛朗诵篇目。董烨同学以诗人何其芳的名篇《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激情开场,“我歌唱早晨,我歌唱希望…”诗句充满力量,诵声更铿锵,同学们予以热烈的掌声。开场后王毅院长逐组点名,各组轮流朗诵,同时王院长也对各组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如选篇是否合适、朗诵时如何控制语速及如何设置情感起伏。其中,王毅院长着重表扬了陈衍所代表小组和林颖同学对选材和朗诵的把握。王毅院长对陈衍小组所选篇目《冯至--十四行诗》分析深入浅出由此启发同学们要擅于在朗诵中学会思考和获取感悟,学会走进诗人的世界,与诗人携手“呐喊”。

王毅院长与同学一同体会诗的韵味(江小琴/摄)

诵诗工作坊成员合影(江小琴/摄

 活动尾声,王毅院长带领同学们共同朗诵所有选定参赛的诗篇,在朗朗诵读声中结束了这场诗盛宴。

(文/梁巧慧)

                                                                                                                     (编辑:叶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