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大讲坛】方言:理趣的探索与公共表达

发布者:中文学院-李明杰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67


时间:2023427日(周四)下午14:30-17:00

地点:C202

主讲人:严修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语言保护工程核心专家组成员。研究汉语方言学、音韵学,擅长词源考证,重视音系学解释,注重方言与民俗文化的关系,倡导乡村地理语言学。发表论文60余篇,论著5部,4次获广东省社科优秀论文奖。在中科院“格致论道”演讲平台、“一席”演讲平台,讲微观地理语言学及典型样例,受到广泛好评,被誉为“网红语言学家”。

参加者:全校师生

内容简介:

汉语方言地理差异的形成与调查成果展现,方言词语蕴含的理据探索与音韵论证,互联网时代方言资源的利用及其学术表达。

岭南富于方言资源、民俗文化,南国学子听方言专家讲方言的表与里,必有共鸣,必有欢笑,必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