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中文学院“先进班集体” “优秀学风班集体”评选会

发布者:中文学院-李明杰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8

一、活动介绍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增强对中文学子对班级的归属感、认同感,提高凝聚力、向心力,加强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鼓励共同建设班级优良作风,中文学院于2023年11月13日19:00-20:20G401教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先进班集体优秀学风班集体评选会。


 出席本次评选会的评委有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冯钿、辅导员及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陈星龙、辅导员及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陈智秀、辅导员及中文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梁秋燕、辅导员及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泳茵老师、辅导员王玥老师、辅导员仇江伟老师。

(评委老师)

二、活动过程

       本次评选会中,9个参评班级积极展示班级优秀成果,展现优良作风,体现出参评班级踔厉奋发,赓续前行的精神。

       它们分别是20汉语言文学2班、21汉语言文学1班、21汉语言文学3班、21汉语国际教育班、22汉语言文学3班、22汉语言文学5班、22汉语言文学6班、22汉语言文学7班、22汉语言文学8班。

 各班参选班级代表通过演示ppt、提供纸质版报告的形式富含激情地展现了班级的基本构成、学风建设、实践成果,思想建设等情况。

 学风建设方面,代表们展示了各班交换生占比、证书获取率、论文发表率、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获得人数等情况,将班级良好的学风用一串串清晰明确的数据展现出来。

 在思政方面,各班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青年大学习与学习强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贯彻党组织号召的“为人民服务”,突出奉献精神。

 在实践成果的介绍中,各班纷纷展示于他们而言独特的班风建设,比如:公众号的创立与运营、班级志愿小队的组织、班级学业帮扶等。他们将班级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向评委们进行详细展开叙述,图文并茂地展现班级特色成果,争做先进班级。

三、名单公示

经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评审组评审,拟推荐以下班级评选学校2022—2023学年“先进班集体”:

20汉语言文学2班     

21汉语国际教育1

21汉语言文学1

21汉语言文学3

拟推荐以下班级评选学校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班集体”:

 20汉语言文学2班      

21汉语国际教育1

21汉语言文学1

      以上公示期为1114日至16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学院反映。

四、活动总结

(冯钿书记作总结)

(陈星龙老师作总结)

(合影留念)

 各班代表汇报结束后,冯钿书记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希望优秀个人及班级能将先进经验传承发扬,促进共同进步,实现共同优秀;同时指出各班级在汇报中应突出重点,多用数据说明问题,做到条理清晰、简洁明了,汇报时言语精炼,不拖沓赘述;最后展望未来,肯定各班付出的同时希望各班级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更加积极奋发,努力构建更好的班级。

 此次先进班集体评选会为各个班级提供了展现风采的机会,展示了评选班级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团体大局意识,加强了班级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更好地建设中文学院班级风气氛围打下了良好、坚实的基础。“春华秋实又一载,砥砺奋进续新篇”,希望同学们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要不忘初心,不断向前。不松气、不泄气,聚力构建优秀班集体,闯出一片新天地。



(图文编辑/ 黄振泫 易天欣)

(文字提供/ 曾诗妍 谢淑芳 古嘉琪)

(初审/ 魏鸾仪 邓舒尹 谢婉纯 吴芮嫦)

(复审/ 陈星龙)

(终审/ 冯  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