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 江南迎春

——记2024年教职工新年晚会

发布者:中文学院-李明杰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6

  本网讯    1228日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的教职工新年晚会如约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参与本次晚会的各工会纷纷呈现出独具匠心的精彩演出,为整场晚会注入浓浓新意和蓬勃生气。

(四位老师进行朗诵表演 余婧雯/摄)

  我院与新媒体学院珠联璧合,合作打造舞台《缘起江南,风吹一夏》。节目伊始,王毅、唐晓敏、施浩野、陈智秀四位老师带来了朗诵表演。老师们诵咏着广外南国建校27年来的成长与不易,正如朗诵词中所说,“1996年的那颗小树,已是郁郁葱葱,好一片风景。”

(陈智秀、仇江伟老师深情对唱 余婧雯/)

  随后,仇江伟、陈智秀、陈星龙、李明杰四位老师给大家演唱了歌曲《江南》。与此同时,国风舞组的曲鸿雁、梁秋燕、黄泳茵、李金玲、曹婼喧、刘聪慧、彭晓婷老师们也带来了旗袍走秀与舞蹈。典雅秀美的舞姿和深情款款的唱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旗袍与现代音乐的结合为观众带来徐徐江南新风,彰显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千年传承的恒久魅力。

(婀娜多姿的旗袍秀 余婧雯/)

  紧接着是梁施乐、陈星龙、李明杰三位老师的炫酷街舞表演。只见三位老师头戴鸭舌帽,身着棒球服外套,搭配配合着律动的音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老师们精彩绝伦的表演搏得掌声阵阵。

(动感幽默的流行街舞表演 余婧雯/)

  最后,王毅院长为全体师生作贺词,“春天在招手,新的画卷已经展开,新的形象正在浮现,祝愿新一年的南国茁壮成长,也祝全体南国师生新年快乐。”

(王院激情澎湃地发表新年贺词 余婧雯/)

  爽籁发而清风生,纤歌凝而白云遏。舞台圆满结束后,仇江伟老师和陈智秀老师表示,初到南国的他们十分高兴能在2023年的最后一月参加这次的晚会并有如此出彩的表现。

  本次中文学院与新媒学院的合作舞台,选择以“江南”作为贯彻整场节目的主题。“南”不仅是江南的南,更是南国的南,这也寄托了中文学院与新媒学院对南国的美好祝愿与期许。

(表演圆满谢幕 余婧雯/)



 (文/金王希 邱爽)

 (摄/余婧雯)

 (编辑: 罗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