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热忱,志愿同行——中文学院志愿服务队荣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志愿服务队“携手并进奖”

发布者:中文学院-李明杰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6

        本总支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擦亮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招牌,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微光青云志愿服务队与白云机场志愿服务队进行了紧密共建。

  截止20231231日,服务队共派出了232名志愿者前往白云机场进行实践服务,累计志愿时近1000小时,服务旅客达4500余名旅客,凭借良好的志愿作风,获得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志愿服务队颁发的2023年 “携手并进奖”殊荣。

 (颁奖仪式合影留念  第三党支部/摄) 

荣誉证书  第三党支部/摄)

  自20233月起,在经过机场培训后,我院志愿者们在T1T2两个航站楼认真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包括安检前引导、疏散拥挤人流、电梯口指引、行李自助托运引导、为外国友人答疑等,志愿者们文明、礼貌的言谈举止和真诚、贴心的服务,缓解了机场客流引导压力,切实做到了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有力提升了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助力广州“志愿之城”建设,受到广大旅客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黄泳茵表示,本次获评“携手并进奖”,是白云机场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中文学院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推动我院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志愿者服务  第三党支部/摄)

 (志愿服务合照  第三党支部/摄)


 (文/李柠、杨嘉颖、黄泳茵)

 (图/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