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绎向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三党支部一月党日活动

发布者:中文学院-李明杰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革命传统教育要从青年抓起”的精神,提高全体学生“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思想意识,中文学院第三党支部于2024115日开展党日活动,重温血泪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中文学院第三党支部一月党日活动)

 731部队对外称石井部队或加茂部队,全称为日本关东军驻满洲第731防疫给水部队。731部队假借研究防治疾病与饮水净化,使用活体中国人、朝鲜人、联军战复进行生物武器与化学武器效果实验。

 党员张菀盈表示, 一桩桩一件件,731部队的罪行罄竹难书,他们的行为人神共愤!今天反复提起,是为了铭记!她呼吁大家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化悲痛为力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

 (张菀盈同志领学第一议题 摄/周琪)

 陈丹丹同志有感而发,历史是一面镜子,它反映了人类过去的悲欢离合,也映照出未来的走向。历史不容忘却,更不容回避。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我们也应该加强对于历史的认识和理解,以更好地了解过去、把握现在、创造未来。

(陈丹丹同志就第一议题进行心得分享 摄/周琪)

       彭梦怡同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它教会我们铭记过去的辉煌和苦难,引导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在和平的年代里,当代青年更应该珍爱和平,传承历史,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携手共进,传承历史的记忆,守护和平的生活,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努力拼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智慧和力量。

(彭梦怡同志就第一议题进行心得分享 摄/周琪)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担当,当代青年不仅要努力学习知识、提升自身素质,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更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和民族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认同感


(合影留念 摄/周琪)


(文/丁浩然)

(图/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