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小记

发布者:中文学院-李明杰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嘿,伙伴,或许在你眼里我已经醉了,但是我坚持,微醺至上。

  202397日星期四,“海葵”似乎已经影响到广州了,雨有些大了,但或许并不大,风轻轻吹过,淅淅沥沥的雨滴,被打成了斜线,压低的伞檐,拔高的音量,似乎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但就是很开心,或许微醺至上。

  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但是身边有一群有趣的人,“雨还在下……滴滴答答……就像我的思念……哈哈哈哈哈哈”,什么事情呢,趁着微醺,或许是胡言乱语,但总像记录,或许是文思泉涌,但我认为是感觉之上,微醺至上。

  是记录这难得的一次生活体验吧,三五成群、歪歪扭扭,开火车般走在回宿舍的小道上,或许还有一点,微醺,没有考证、没有考级更没有耗心耗力的人际交往……不过,微醺至上。还有一点,有点从小乖顺的我,难得的抛下理智,确实值得记录吧。

  外面的雨真的好大,但这一刻心真的很静,最近一直活在焦虑之中,四级没过一直在否定自己,或许喝酒是一种宣泄,或许舍友生日也不过是借口,究竟是为了什么呢,很难说,但回想立下的考研目标,审视、审视、审视?是什么呢?迷迷糊糊的我伸手去抓,抓到的是雨,冰冰凉凉的,想握紧,却又松手,它好像不属于这里。

  不对,可是它来过,所以是什么?静了好久,心脏不规律的跳着,或许是喝酒了,或许是微醺。嘿!伙伴,别嫌我啰嗦,但微醺至上。想起下午大哭前问自己的话,欸,其实无论古代文学还是现当代文学我都很喜欢欸,为什么呢?我是喜欢思考的过程,无论是古代文学还是现当代文学,但是……我为什么选择现当代文学呢?我开始动摇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脑子里播放的是高中历史老师说的一句话——提到近代史大家想到的最多的就是耻辱……说实话一开始听到这个的时候,我自己都震惊了,我问自己,为什么会想起这句话,但好像是我内心早就有的答案,我想了解为什么说中国除了鲁迅百年不出一人,或者说,我不想中国只认识鲁迅,承认百年中,相较西方,中国算是没有什么大成就,但或许是我的底色太艳,我还是想,或许凭借自己的力量,可以让大家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中国近现代并非只有耻辱,也不是所有的疼痛背后都只有伤疤。

  我好想,我们可以亲亲他,抱抱他,或许就不会痛了。微凉的风吹过,衣衫抖动,脚步微晃,雨落在伞面上,弹起、跳落。嘿,伙伴,真的微醺至上,你看这烦人的雨也可爱了不是?



(文/吴金兰)

(编辑:罗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