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文转变,绘学院蓝图 ——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首会

发布者:中文学院-李明杰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2024229下午14:00,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在G204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有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毅、副院长吴晟、党总支书记冯钿以及全体教职工。

(全体教职工参会 马力川/

       会议伊始,王毅院长介绍中文学院新老师——王飞和成鸿,全体教职工对新老师表示热烈欢迎。王飞老师与成鸿老师进行简要自我介绍,表达对未来工作的昂扬热情。

       王毅院长对学校战略研讨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简要概括了战略研讨会的精神:“转设、转型、布局、发展”。他表示,在转设过程中,要全力保障工作的平稳进行,维稳高质量的常态工作,要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并且要注重专业发展与时俱进,同数字技术、国际化、应用型靠拢。同时,要做好外语语种的发展布局专业型学位点的布局。他希望在未来几年的专业建设中,专业人数规模扩大,人才建设更有利于服务大湾区的发展。

(王毅院长讲话 马力川/

       吴晟院长上学期工作进行回顾,并对本学期工作规划指导方针。肯定上学期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认为这是院内各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对去年新一届的招生人数表示满意,并对上学期的师资引进、考研组织工作、科研工作等进行认可和嘉许。他强调,本学期依旧要做好常规工作,加强专业学科建设,部署并完善考研激励规则和相关辅导工作,加强一流课程和科研项目的申报。

(孟华教授发言 马力川/

       对于科研与教学部分,孟华教授提出语言景观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华南符号学研究中心成立了学生课题组,专门进行校园景观的研究和分析。既为我校的文化氛围与转设需要出谋划策,又响应了学院提出的科研要求与教育规划,实现理论实践一手抓,紧跟学校的指挥方针,紧抓学院的科研要求。

       在会议总结阶段,王毅院长呼吁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的工作中,需要牢牢把握转设时机,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中院力量。脚踏实地,不空话,做好实事,积极投身学术科研工作,展现资深教师的实力和水准,体现青年教师的活力与热情。


(文/张欣阳 马力川)

(图/马力川)

(编辑:曾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