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三党支部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会议

发布者:中文学院-李明杰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45

      本网讯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意志的集中体现,全体党员必须以党章为基本准则。为深入学习党的章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工作,2024315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三支部在D301召开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会议。

(主持人发言 周萱/摄)

       全体发展对象观看党建理论视频,视频中指出要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需要提高党员干部风险挑战的能力,在不断推进强国复兴的道路上,要保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斗争性。

观看党建理论视频 周萱/摄)

       视频结束后,预备党员邹穆霞同志分享心得体会。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以“干一件成一件”为标准,从小处细处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问题。作为党员,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树立信心,保持干事的激情,坚持到基层一线中去斗争,在斗争中赢得主动,赢得胜利。

(邹穆霞同志发表讲话 周萱/摄)

       预备党员吴奇玲同志发表党章学习分享,她表示《中国共产党党章》是一本每个党员都要去读的书,这是党得以长久保持下去的书。因此,她鼓励其他同志要不断的将这本书研究,不断的寻找其中值得学习之处,重温党章,充分认识党员义务,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只有学习贯彻好党章,才能真正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始终牢记党员标准,切实履行党员义务。

吴奇玲同志发表讲话 周萱/)

      全体发展对象观看了以主题“为什么制定党章”的党建理论视频,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本次视频中谈到“一个政党政治上是否成熟,其中一个重要的标准是看它是否有党章”,指出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和最高行为规范强调党章对于我党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时刻向党章看齐,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观看学习强国专题视频 周萱/摄)

       随后,全体成员以小组的形式展开讨论,分享感悟并撰写心得体会。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需要不断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和思考,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内涵,以及党员的职责要求。

(发展对象讨论心得 周萱/摄)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的学习,全体发展对象对党章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党章是一面旗帜,指引着全体党员前进的胜利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高扬信念之帆,以党章为基本准则,砥砺前行。

(合影留念 周萱/摄)


/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