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恰少年,砥砺奋进谱新篇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中文学院-李明杰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5

       本网讯    为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年中蔚然成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党支部于2024320日下午在教学楼C栋一楼大堂组织召开“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钟欣婷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党支部书记黄泳茵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主持人发言 梁嘉怡/摄)

第一议题学习

   党员黄卓源同志带领成员们开始第一议题学习。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提出:“‘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将这一总要求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

黄卓源同志发言 梁嘉怡/摄)

预备党员心得分享

   预备党员张梦霞、预备党员周琪依次进行心得分享。

  为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跟党走,张梦霞同志在心得中回忆雷锋的感人事迹,随后提出,“新一代青年应扬起新时代的大旗,万里行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作为党员,应奋发向上,甘于奉献,‘积小善为大善’,见贤思齐,弘扬好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新时代下,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使命更加光荣。

(张梦霞分享 梁嘉怡/摄)

       雷锋精神犹如一座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琪同志作心得分享时提到,“我们必须始终坚守雷锋精神的实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自觉把雷锋精神当作思想上的‘指南针’、标准上的‘刻度尺’、行动上的‘定盘星’,在长征路上永远高举雷锋精神的旗帜,让‘雷锋精神’成为每个时代的坚守。”新征程上,“雷锋之歌”缭绕心中。

(周琪分享 梁嘉怡/摄)

雷锋集市游园活动

  雷锋集市游园活动在C栋一楼大堂热烈展开。本次活动共设置雷锋知识问答、拼图挑战、你来比划我来猜和以物换物四大摊位,支部成员需要完成回答党的理论知识和雷锋同志生平及其精神内涵、完成雷锋画像拼图等环节,凭借完成贴纸兑换相关雷锋精神周边小礼品,在此次过程支部成员增强了对党建理论的认识和掌握,在自由互动中认识志愿服务和雷锋精神,不断增进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收获颇丰。

(活动中 梁嘉怡/摄)

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支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新赶考路上,每名共产党人都应自觉从优良传统中吸收养分,从精神谱系中振奋精神。惟此,前行的脚步才会更加铿锵有力,奋斗的号角才会更加高亢嘹亮。

(合影留念 梁嘉怡/摄)


(文/高思静、杨嘉颖、黄泳茵

(图/梁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