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首届教学微课大赛

录入者:谢丰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71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学院主办的“我是学前老师”系列活动——第一届教学微课大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8名选手凭借优秀的表现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教学展示的过程中,选手们准备了丰富的课堂展示材料,配合生动有趣的肢体语言,呈现了多种形式的课堂内容,出色地扮演了小老师的角色。

比赛截图

精彩的微课展示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点赞不断。3号选手刘洋丽带来的是少儿语言课《小马过河》。小老师授课语调抑扬顿挫,充满了激情,课堂一开始便用“321,坐端正!”的小技巧让小朋友们乖乖坐好,她还在课堂上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自己动脑筋试一试”,师生互动,有模有样。7号选手陈晓慧的课堂“Phonics”十分生动,小老师一边借助肢体语言扮演小狗和大象,一边用卡片展示并解说动物,让小朋友们有了更直观的体验。8号选手彭晓婷带来一节少儿故事课《水龙头旅游团》。课堂一开始,小老师就用口罩和布娃娃为学生展示如何正确地佩戴口罩。课堂上,小老师还用一首欢快的儿歌引导小朋友们学习如何正确洗手,寓教于乐,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选手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翁琳老师对大赛进行点评。她认为,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了老师作为课堂引导者的作用,巧妙把控课堂氛围和课程进程,充分展现了幼儿教师的风采,呈现出精彩纷呈的学前教育课堂。她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在教育事业方面,要矢志不移、迎难而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将来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锻炼教学基本功、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学生之间通过比赛,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学院 苏燕玲 潘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