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

录入者:谢丰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750

本网讯 近日,我校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51支队伍230余人报名参赛,采用云答辩形式,分为线上路演、答辩两个环节。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阐述。评委们综合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等五大要素,评判创业项目是否具备明确的创新点、是否进行了较好的商务策划和可行性分析、是否以项目为基础开展了一定的实践活动、项目展示中有无逻辑合理的文案作为支撑、团队组织是否合理。

比赛截图

经过两个下午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3项,最佳创新奖2项,最佳创意奖1项,最佳创业奖1项目,10支队伍晋级省赛。智慧星少儿国际教育培训公司、禾田姆团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同时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智慧星少儿国际教育培训公司团队立足于广外南国商学院教育学院,坚持打造“新时代、新教育、新师范”的教学特色,曾经连续2年获得“赢在广州”项目创新奖,多次受邀前往艺术机构、幼儿园等进行文化交流,具备扎实的实践基础。禾田姆团队以学生心理健康为着力点,借助电商平台打造“电商+朋辈咨询”的心理疏导模式,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减少人员的直接接触,实现了朋辈咨询资源的共享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主办,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学科竞赛评估的19项核心赛事之一的国家级赛事,旨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精神,为高校搭建创新教育、创业教育的系统探索平台,推进应用型人才结构转变。校园选拔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子的兴趣与潜能,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教务处 陈卓凡 李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