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获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微课大赛一等奖

录入者:谢丰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997

本网讯 近日,第六届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微课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教育学院学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彭晓婷、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赖浩涛、曾雯婷、邱馨宁荣获一等奖;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吴祖怡、王颖、刘伯威,以及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胡琳钰荣获二等奖。


彭晓婷在进行《水龙头旅游团》微课课堂教学

赖浩涛在进行《at the market》微课课堂教学

第六届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微课大赛以线上录制教学微课视频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包括全省幼儿园、小学、初高中、中职中专各学科教师及有一定教学实践经验的教育专业本科大学生。教育学院的8位同学根据学前教育专业特点,以学前儿童作为教学对象,特别是彭晓婷的微课作品《水龙头旅游团》、赖浩涛的微课作品“At the market”(在超市)、曾雯婷的微课作品《下雪天》、邱馨宁的微课作品《我不跟你走》等,从幼儿英语、自然科学和儿童文学等主题进行了课程设计,通过丰富的教学手段,反复打磨、多次录制,在微课中,将课程的趣味性、启发性、教育性体现得淋漓尽致,获得一致好评。

吴祖怡的微课作品《金老爷买钟》

胡琳钰的微课作品《小刺猬的成长经历》

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实践能力、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着力打造多样的实践实习平台,举办各类专业实践活动,如“我是学前老师”微课大赛、仿真模拟实践课堂、动画片英语配音大赛、“向世界讲中国故事”英语演讲比赛、书画展等。教育学院教师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认真组织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全程给予细致的指导,力求让学生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和成长。今后,教育学院将主动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趋势,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教师。(教育学院 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