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国湖西大学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

录入者:校办宣传科-洪玉敬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765

本网讯 4月11日,韩国湖西大学副校长朴雪豪一行来访,我校督学顾也力、副校长赖志立在国际会议厅接待了来访客人。会上,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展开探讨就打造高端科研团队、共同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组织开展科研攻关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议现场(麦梓轩 摄)

赖志立代表学校对湖西大学客人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麦梓轩 摄)

赖志立代表学校对湖西大学客人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回顾了南国商学院与韩国湖西大学友好往来的历史,从特色亮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赖志立表示,学校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和学科调整,坚持推进产教融合,先后搭建了六个省部级科研平台。他希望两校在延续学生交换、师资交流互访等传统合作的基础上,以南国商学院空港经济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这一科研平台为载体,共同探讨在科研领域的合作空间,推进双方合作向更深领域扩展。

朴雪豪介绍湖西大学的校史、AI优势和科研设施(麦梓轩 摄)

朴雪豪介绍了湖西大学的校史、AI(人工智能)优势和科研设施,他表示湖西大学是韩国唯一一所设有风险投资研究生院的大学,目前拥有1500个家族企业,具有完善的产学研(产业、教育、研究)联合体制。朴雪豪希望两校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和平台优势,在国际交流、空港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发掘更多合作空间。

顾也力介绍学校在国际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麦梓轩 摄)

顾也力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国际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以国际合作引领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本次会面可以推动校际间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合作交流。

合影留念(洪玉敬 摄)

南国商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池圣女教授主持会议。湖西大学国际交流处部长崔龙善湖西大学国际交流处主任崔俸硕南国商学院科研处处长吴新玲,经济学院副院长、空港经济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李玥,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外专及办公室主任温进业等参加座谈。宣传科 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