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语言同台竞技 广东省红色旅游景点多语种解说大赛讲述百年党史

录入者:校办宣传科-洪玉敬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869

本网讯 4月19日晚,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学院承办“理解当代中国”广东省红色旅游景点多语种解说大赛决赛在学校国际会议厅举行。13支队伍分别运用汉语、俄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泰语、法语、德语、日语、阿拉伯语、韩语10种语言,围绕广东省红色旅游景点展开解说,最终介绍汕头红色旅游景点的蒋恒胡涂队”(葡萄牙语)在大赛中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洪楚楚 摄)

赵福春副校长致开幕词(洪楚楚 摄)

赵福春副校长致开幕词。他向大家提出两点希望,一要赓续传承红色精神,深学细悟党的历史,彰显我校外语特色;二要用外语力量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优秀的中华文化、红色文化走向国际。

选手比赛环节(洪楚楚、郑晓彤 摄)

决赛之前,由各个外语专业组成的15支队伍在广州市内各红色景点进行积分打卡,每个景点配以不同分数任务,最终有13支队伍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首先对初赛时的广州红色景点一日游经历进行3分钟中文讲解,并运用外语介绍广东省内各城市红色景点。选手们跟随革命先烈的足迹,走过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追寻红色记忆,切身体会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歌颂红土地上英雄们的壮丽诗篇,感受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敢于斗争、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他们用流利的口语、自信沉着的姿态介绍了清远、汕头、肇庆等13个城市的红色地标,带领观众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王铭玉副校长作总结讲话(郑晓彤 摄)

王铭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该比赛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进教材、课堂与头脑,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当代中国。他希望青年学生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学思践悟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忘初心和使命。

颁奖环节(洪楚楚 摄)

合影留念(洪楚楚 摄)

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院长、书记出席本次大赛,来自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及校团委的10名教师担任比赛评委。评委根据内容完整度、外语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着装等标准进行综合评判。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记者 陈俊好 王曦 方艺凡 赖瑱芯)

 

附:“广东省红色旅游景点多语种解说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蒋恒胡涂队

二等奖

卷不过就跑路队、从容应队

三等奖

对对队bon voyage 队、夕阳红旅游队

优秀奖

冬阴功队、价值观非常队、你说的都队、种花家队、老广理解板鸭队、冷笑话鉴赏委员队、心有祖国山河队、人民当家作主队、春旅猫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