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志愿服务队帮扶钟落潭困境儿童

录入者:校办宣传科-洪玉敬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636

本网讯 4月22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丹平与良田社工站副站长朱梓豪在良田社工站签订志愿帮扶结对协议,并开展“东方红”志愿服务队的首次志愿服务活动——为钟落潭镇困境儿童家庭开展“一对一”辅导功课。

双方签订志愿帮扶结对协议

志愿者和受帮扶儿童进行破冰活动

开展首次志愿服务活动之前,钟落潭镇社工站工作人员首先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与安全教育,随后通过破冰活动让志愿者们与15名困境儿童增进了解,打破隔阂。在随后的“一对一”公益帮辅课堂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们的课业情况,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科目的课业辅导。通过本次“一对一”的课业帮辅,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筑起了沟通的桥梁,小朋友们也逐渐对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敞开心扉。

参加志愿服务的刘秦钰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她学习到了志愿服务的一些基本常识,感触良多,“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也是自助,就像在湖里扔一块石子激起的浪花,这次的志愿活动虽小但却有意想不到收获”。

“东方红”志愿服务队和钟落潭社工站工作人员合影

据谢丹平介绍,东语学院“东方红”志愿服务队于今年3月成立,志愿服务队将继续配合钟落潭镇社工站跟进帮辅困境儿童,整合和链接相关资源,扩大社会支持网络,让他们充分感受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确保他们健康成长。(文/孔慧贤 谢丹平 图/米果 岳真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