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姜龙范教授解读朝鲜半岛最新局势

录入者:宣传科-李阳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464

本网讯 111日下午,天津外国语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姜龙范教授受邀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办了一场学术讲座。姜教授为我校师生深刻分析了中美博弈与朝鲜半岛的关系、美日韩同盟体系与中俄朝三方互动、中韩关系与中国的半岛政策等问题。本次讲座由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池圣女教授主持,来自朝鲜语系、日语系和俄语系的1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姜龙范教授紧扣国际热点,从中美关系入题,就美日韩同盟体系初现端倪引出中俄朝的三方互动日渐密切这一现象。姜教授建议,当前东北亚安全局势发生新变化新趋势,中国的朝鲜半岛政策需要与时俱进地适时调整,方能立于不败之地。随后,姜教授对中朝关系进行了梳理。接着,姜教授结合当前国际局势,深入细致探讨了中韩关系。最后,姜教授就中国的朝鲜半岛政策提出了自己见解。 

姜龙范教授演讲

姜教授讲座的内容从国家战略高度分析了中美博弈与朝鲜半岛的关系,围绕朝鲜半岛局势的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独到、精辟的权威性解读。讲座结束后,姜教授就现场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讲座现场研讨热烈,教授的精彩讲座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副校长王铭玉教授高度评价了姜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外语技能,并鼓励在场的学生学好外语,为以后做国别区域研究打下扎实的基础。东语学院院长池圣女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东语学院 郭辉 金丽华)

相关链接

姜龙范,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东北亚国际关系、朝鲜半岛热点问题和中国的东北亚战略研究等。现任天津外国语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朝鲜民族史副会长,中国朝鲜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通讯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