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大讲坛】“今日勤学苦练,明日展翅飞翔” ——浅谈从外语到外交

录入者:宣传科-李阳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500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8日(周二)15:30-17:00

讲座地点:C201

者:面向全校师生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李华新大使将分享外语学习和翻译工作的丰富经验,通过亲身经历的影像资料展示,生动的外交场景复原,深刻地分析讲解,为南国商学院师生们讲述大国外交背景下的驻外生涯,与到会师生们深入探讨中东热点问题,让我校师生们直观感受中国外交的新时代风貌,树立新时代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

主讲人:李华新

主讲人简介:

李华新,山东省人,曾任中国驻沙特、叙利亚、伊拉克特命全权大使,驻悉尼总领事(大使衔),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副司长,外交部高级外交官创新实践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李华新大使深耕外交领域多年,是资深中东问题专家,具有丰富的一线外交工作经验,曾担任国家领导人正式会谈翻译,并曾在中东多个阿拉伯国家担任特命全权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