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家用人单位到校招聘 小语种人才供不应求

录入者:宣传科-李阳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577

本网讯 为更好地搭建2024届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丰富的就业机会我校1130下午在田径场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2024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综合类专场)超过200用人单位到校招聘其中40%的企业主要招聘对象为语言类专业学生。据现场不少企业反映,语言类人才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尤其是小语种专业。

校领导走访招聘会现场(司德娟 摄)

本次见面会是本学期学校举办最大规模的线下供需见面会。我校执行校长王华、党委书记许志超副校长赖志立都亲临现场与企业代表回校招聘的校友,毕业生等进行交流。校长与书记表示:供需见面会能够汇聚企业,校友等各方资源,实现就业渠道拓宽,双方共赢,是毕业生寻找工作的一个绝好机会。

招聘会现场(胡心露 摄)

招聘会现场(刘尧志 摄)

招聘会现场(刘传庆庆 摄)

在校企合作洽谈区,西语学院最先收到了企业抛出的橄榄枝。据西语学院校企合作洽谈区代表麦启璐老师介绍,已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的深圳崇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做电子商务、物流等服务,业务范围非常广泛,此次他们为西语人才提供了超过二十个岗位,但应聘人数却远远达不到岗位需求数量,可以说西语人才严重供不应求。该企业明确表示明年对西语人才的需求会更大,迫切地想与我校建立校企合作基地、实习基地,共同培养社会需要应用型人才。

校企合作洽谈区(司德娟 摄)

据招生就业指导处的郑芝鸿副处长介绍,本次供需见面会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线上招聘会汇聚企业超500家,经筛选来我校进行现场招聘的企业超200家,提供岗位上万个。这些线下企业与我校专业结构高度匹配,以语言类、管理类专业为主。在现场我校特设“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点”为毕业生提供咨询服务,解答广大青年学子参军入伍相关问题“简历诊断”功能区,利用现代化AI智能技术,为应聘学生提供AI面试、AI诊断等智能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校首次在现场安排了一个校企合作洽谈区,由各个学院的代表与企业直接对接,为拓宽校企合作搭建平台。

赖志立副校长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本次招聘会是我校第一次独立举行大型招聘会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不仅对有需求的企业提供现场互动,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另一方面,线上招聘会汇集了各个高校和企业资源,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打通了各校企业招聘信息壁垒,打破地域的限制,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此外,各学院院长、书记和辅导员都奔赴现场,为学生提供指导服务赖志立强调,在如今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小语种专业毕业生仍供不应求。赖志立表示,通过与多个校友企业沟通,了解到我校毕业生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均属于佼佼者,深受校友企业欢迎/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