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为畅通师生双向沟通渠道,精准回应学生成长诉求、切实解决校园学习生活难题,持续优化校园育人与服务环境,6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许志超出席了会议,学生处副处长高彩云、赵爱党、学生科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思政科赖敏主持。
座谈会围绕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后勤服务、学生管理等领域,搭建坦诚交流、双向沟通的平台,旨在直面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倾听真实声音、吸纳合理建议、落实整改举措,全方位提升学校育人服务质效。
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在校学习和生活经历,立足全体同学的普遍诉求,踊跃发言、坦诚建言,提出多项贴合校园实际、契合学生需求的意见建议。同学们重点围绕宿舍翻新改造、食堂就餐环境、奖助学金评选与困难学生帮扶,以及日常教学安排、期末考试组织形式等问题展开交流。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各类问题,参会领导及相关科室老师逐一认真记录,对可现场解答的问题予以细致回应,对需要统筹推进、分步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梳理登记。





座谈会现场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许志超作总结讲话。许志超书记对各位学生代表求真务实、立足大局的建言献策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主体,学生的满意度、获得感是检验学校办学治校、育人服务工作成效的核心标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把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诉求、解决学生难题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将学生的合理建议转化为优化学校管理、提升办学服务的具体举措,切实做到问需于生、问计于生、服务于生。

许志超书记作总结讲话
许志超书记强调,育人之本,在于暖心育人、精准赋能。学校将持续健全常态化学生诉求反馈机制,全方位畅通线上线下沟通渠道,让每一位学生的合理诉求都有回应、每一条有益建议都能落地。同时,他希望全体学生代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传递学校育人温度,积极带动身边同学理性建言、文明自律、勤学笃行。鼓励广大同学珍惜校园时光、立足成长本位,主动参与校园建设、积极反馈合理诉求,与学校同心同向、携手同行,共同营造和谐温暖、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共建共治共享高品质育人校园,助力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生处 王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