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部召开线上部门全体会议

发布者:大英部-王瑞英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46

2022414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大学英语教学部成功召开部门全体会议。会议由张习群主任主持,大英部全体教师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老师们在参加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一共包括如下议程:

一、 师德师风警示。会议伊始,张习群主任就教育部下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告知部门全体老师,该十项准则分别为: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等。针对该准则,她说明: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了重大贡献。而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教师应该自觉遵守准则,规范职业行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二、 教师言论责任制。承接于此,张习群主任进一步阐释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其中,她特别强调了教师应该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特别的是,教师应做到:参与及组织讲座研讨会时注意自己的言论;选择或编撰教材时,尤其编撰教材时,注意政治导向;课堂教学言论合适合规合法;校园网络方面,线上课程资料及自建微信公众号内容注意政治正确等。

三、 有关重修补修学生的说明。紧接着,张习群主任对教学工作提出相关说明和要求。她指出,各位老师务必要认真查看教务处所发的有关重修补修的名单,及时联系学生了解情况。她还对重修和补修中存在的各类不同情况(编班重修、自学重修等)进行说明,并提出了有关要求:任课老师要思考如何规范自学重修中学生的平时成绩。

四、 授课事宜。此外,张习群主任还指出任课老师授课要紧跟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同时教研室主任督促跟进。不仅如此,无论是线上课堂还是线下课堂,随时可能有校领导、督导或教研室主任等进入课堂听课,教师们不仅认真备课授课,也要尊重和礼貌对待听课的领导。(大英部 梁华泓 王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