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简称“大英部”)主要负责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大学英语课程以及大学英语拓展课程的教学工作。设有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第二教研室第三教研室大学英语创新班教学团队语言活动中心。现有专职教师5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20人;博士4人,硕士44人,外籍教师7人;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的教师11

根据《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指南》要求,大英部开设了通用英语模块、跨文化交际模块相关课程,全过程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旨在培养全球视野与家国情怀兼备的国际化人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大英部教师重视教学改革,积极运用超星平台、数字化语言实验室等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手段,并为之开展各项教研活动,现有省级立项课题18项,副省级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1项,学校教改科研课题立项课题72项,精品课程3项,重点课程3项,网络辅助课程5项。先后召开了大学英语教学经验交流会、学术研讨会、科研工作讨论会等,探讨大学英语教学策略和方法。

大英部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第二课程活动,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主要的活动包括编辑发行校内刊物《南国大学英语》,建立大学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和跨文化四个竞赛团队,开设一对一写作辅导,举办英语时空室、全英语讲座系列,举行各类英语竞赛,如“南国杯”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大学英语背诵比赛、“南国杯”跨文化能力大赛、大学英语戏剧比赛以及大学英语听力、阅读、写作技能竞赛等目前,已培养82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大学生英语技能竞赛奖项。(2024年3月2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