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外教Kelsey眼中的中国

发布者:大英部-蔡英玲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2024321日下午,由大学英语教学部语言中心主办,以“Culture Shock(文化冲击)”为主题的第一期全英讲座活动在F402顺利举办,本期讲座的主讲老师为大英部外教Kelsey老师。

外教Kelsey老师介绍自己在中国感受到的文化差异

(供图:CEO新媒体部刘宇果)

Kelsey老师以关于中国人口的提问开场,现场氛围轻松愉快。随后,Kelsey老师介绍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国后发现的四点文化差异:一是中国的大街小巷上人非常多,澳大利亚的人口密度较低;二是个人空间较小,而在澳洲则反之;三是中国出行只需要带手机,而在澳洲出行需要携带多件物品;四是中国人对外国人的好奇与欢迎。讲解过程中,Kelsey老师以多个幽默有趣的视频带动课堂气氛,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

接下来,Kelsey老师分享自己在中国各地游玩、学习以及参与志愿者教学的经历。Kelsey老师认为,在中国的每段经历都非常有意义,她发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享受了中国的多种美食,结识了有趣的朋友,也感受了中国朋友的友好与热情。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与Kelsey老师互动,分享饮食文化、风景名胜、生活习俗等方面的所见所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积极向外教Kelsey老师提问

(供图:CEO新媒体部刘宇果)

来自22级网络与新媒体的萧同学表示,她对跨文化交流非常感兴趣,这次讲座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外国人是如何看待和理解中国的。其次,她觉得这是一个锻炼英语口语和听力能力的绝佳机会,她可以学习到更多地道的英文表达,同时也能够提高自己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在讲座现场,她感受到了非常浓厚的学习氛围,老师的状态非常投入,讲解生动有趣,感受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思维碰撞。

Kelsey老师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只是了解到不同文化之间的不同体验,也能了解到外国友人喜欢中国的原因,同时,她也期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下一次的讨论中。

同学们认真听讲

(供图:CEO新媒体部刘宇果)

“外教看中国”全英语讲座是大学英语教学部语言中心的一项重要活动,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吸引全校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对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体悟中外文化异同、扩展全球视野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南国青年学生群体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中提出了一份“大英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