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和实施党支部工作计划,安排党员活动。明确支委的岗位职责,形成坚强的支委班子。

2.作好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开展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的活动,带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考察和转正工作。抓好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建设一支团结战斗力强的领导班子。

4.组织好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学校工作的和谐稳定。

5.及时处理各种党务日常性和临时性工作。

6.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安排组织生活、党课学习。

2.掌握支部内党员的基本情况和基本信息,检查、监督党员发挥模范作用。

3.协助党支部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如:编制党员花名册,完成党员人数统计,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5.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党内各项报表统计工作。

6.认真完成党支部的日常性工作。

 

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内宣传教育工作,向全体党员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等宣传教育。

2.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同志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

3.积极开展各项宣传工作,如部门党建宣传网站等。

4.做好教师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各种有益活动。

5.协调学校工会、共青团开展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