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创新班竞赛】创新班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大英部-蔡英玲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52


(大英部演讲赛项选手及指导老师合影)

2023年10月28日至11月5日,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广东省省赛英语组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举行。我校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级大学英语创新班何泳希(中文学院;指导老师:魏健炜、朱娅)荣获演讲大赛金奖、22级大学英语创新班温晓颖(新媒学院;指导教师:魏健炜、朱娅)荣获演讲大赛银奖、22级大学英语创新班杨舒贻(国际学院;指导教师:刘杰)获得演讲大赛铜奖,22级大学英语创新班列欣怡(教育学院;指导教师:何梓健)获得写作大赛铜奖。

演讲大赛金奖获得者何泳希(左一)

英语演讲大赛分为省复赛和省决赛,全省69所本科高校共计154人参加了本项比赛。省复赛以即兴演讲的形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45位选手脱颖而出。我校选手温晓颖、何泳希同学分别以省复赛第二名、第十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省决赛。省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这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人文和科技素养、理解和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都是一次全方面、深层次的考验。我校选手何泳希同学精神饱满、机智应变、谈吐大方、精彩纷呈,最终排名第七,喜获演讲省赛金奖。不久后,她将代表广东省前往北京参加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赛项全国总决赛。

为凸显我校“外语特色”,打造高水平竞赛团队,大学英语教学部组织了“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五赛初赛,共计1600余名非英语专业学生报名参加了初赛。本部通过演讲团、写作团、阅读团、翻译团、跨文化团五个竞赛团队的组织,开展系列备赛培训,集中辅导省赛学生等形式,协助学生在大赛中赛出风采。

祝贺创新班学子在比赛中尽显风采、斩获佳绩!也祝贺晋级国赛的选手,期待在更高的舞台上志气满襟,再传佳音!(大英部 洪嘉禧)

演讲赛锦

1.mp4

(温晓颖,即兴演讲)

2.mp4

(何泳希,即兴演讲)

3.mp4

(何泳希,定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