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大英部-王瑞英发布时间:2024-02-20浏览次数:87

大学英语教学部于202421919:30在腾讯会议上开展2023-2024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张习群主任主持,与会人员包括王瑞英副主任、何承辉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三位秘书。

会议内容分为两议题:

首先是部门总体工作部署环节。与会人员就以下议题展开讨论:课程安排问题、各教研室开会安排、部门大会安排、各教研室重点工作内容、项目申报事宜以及青年教师大赛事宜。这些议题涵盖了本学期部门工作的各个方面,旨在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团队合作,激励创新活力。

其次是各教研室主任新学期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宋灿华老师汇报第一教研室重点有三个:第一是关注外教口语课的教学帮助学生顺利通过口语考试;第二是将学位英语与国才考试相结合,助力学生获得外语证书;第三是注重文化翻译新课程的教学同时积极关注英语翻译大赛。林宝玲老师汇报第二教研室注重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以及学科竞赛,开展的教研室活动主题主要包括讨论新拓展课程的教学,如诗歌鉴赏课程与古典文化课程从报刊角度理解当代中国以及开展学生座谈会进行教学反馈等等。马丹老师负责的第三教研室重点是四级考试,力求提升学生的应试能力除了严格监督举办学生四级模拟考试还要开展教师四级专项教学经验分享会。

本次线上会议为大部新学期工作制定了具体安排和目标,将有力推动教学工作的进展期待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大学英语教学部能够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英语教学大英部 蔡燕玲